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WordPress 3.3.2 安裝教學 (三)


4. 架站空間及MySQL資料庫都建立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來安裝Wordpress
首先要先將下載完成的Wordpress ZIP檔案解壓縮


4.1接著必須將 Wordpress 檔案上傳至架站空間中,以000webhost為例,在CPanel中可以看到View FTP Details的圖示,點下去後便可以看到你所申請的空間的FTP資訊,有主機名稱、使用者名稱、密碼(預設為當初申請架站空間時所設定的密碼)


4.2 透過FTP軟體把 Wordpress 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都上傳至 pbulic_html資料夾中,在此以FileZilla為例。

4.3 上傳完成後,便可以連結到你所申請的架站空間網址看看囉(XXX.comeze.com),成功的話可以看到下圖再,來就照著  Wordpress 的指示,衝吧。


4.4 一開始需要填寫 Wordpress 所要連線的資料庫相關資訊,此時請從CPanel中點選MySQL圖示來找到之前所設定的MySQL 資訊,填寫完成後按下送出。


4.5如果出現下圖,表示所申請架站空間不支援以上的資料輸入模式。




4.6 這時我們必須將剛剛解壓縮的 Wordpress 資料夾中的檔案「wp-config-sample.php」,改名成「wp-config.php」,然後用記事本開啟,將下圖中對應的資料填入。基本上您只需要修改「資料庫使用者帳號」、「資料庫使用者密碼」、「資料庫名稱」即可。當然若有額外設定,其他部分也可以變更,但通常變更的機率非常低,而且變更後容易出錯。修改完後請上傳到「/public_html」目錄下就可以了,接著按下上圖的再試一次。


4.7 此時可能會出以下狀況,不用理會,直接點下立即安裝即可

4.8 看到以下畫面就表示我們的 Wordpress 安裝成功囉,開始填寫一些關於你個人網誌的相關資料吧,填寫完後按下安裝  Wordpress 


4.9 沒想到 Wordpress 還挺幽默的,那就直接來登入吧


4.10 打入自己所設定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


4.11 歡迎來到 Wordpress 網誌的控制台,所有相關的設定就在這裡設定,我們也可以先點選左上角的連結來看看自己辛苦架出來,完全屬於自己的部落格唷。


4.12 看到這畫面有沒有成就感呢,這就是完全屬於你自己的部落格囉


6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我已經申請完了免費的000webhost,要使用ftp時,它顯示說我沒有更新domain,所以ftp不能使用,請問一下我是要如何去更新,因為看教學並沒有這個問題,而且它顯示要去View Account Details這邊去改ns01.000webhost.com, ns02.000webhost.com,可是裡面並沒有辦法修改,想請教一下我該如何做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申請的domain狀態已經active了嗎

      刪除
    2. 是的,他已經顯示是active了

      刪除
  2. 它顯示這個問題:
    Your domain is not yet pointing to our servers, so services such as FTP, Website Builder or File Manager may not work. You need to update nameservers to ns01.000webhost.com, ns02.000webhost.com for your domain. This warning will be removed once your domain will start resolving to our servers (24-48 hours after the nameserver update).

    回覆刪除
  3. 它的意思就是你申請的domain還沒準備好,應該是你在進行認證的過程中以問題,你有進行過email認證了嗎?This warning will be removed once your domain will start resolving to our servers (24-48 hours after the nameserver update).它提到如果你已經解決了domain問題,1至2天這些功能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也發生相同狀況,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也去檢查過你說mail認證的部分,但是我收到信件只是認證我加入會員

    回覆刪除